被最少四部車一天內三度跟縱 黃之鋒促停止滋擾 籲同路人注意安全

0
359

經已解散的香港眾志前秘書長、立法會九龍東參選人黃之鋒今天在facebook表示,連日來遭不明來歷的私家車和不明人士跟蹤,情況在今天自己報名參選時更為嚴重。他指自已今天先後被最少四架車在海底隧道、旺角和黃大仙不約而同地重複尾隨,認為情況,「絕不是機緣巧合」。黃之鋒指,自己絕無把握辦別車輛屬於警隊、國安還是狗仔隊,但希望提醒同路人謹慎注意安全、並同時促請相關人士停止滋擾他的日常公務與生活,亦不要打擾他的親人與工作伙伴。

黃之鋒晚上在facebook 發帖,指自國安法通過後,從沒忽視自身安全問題,但被不明來歷私家車和不明人士跟蹤變得甚為猖狂,「已超出我本身的預想範圍」。他指自已今天乘坐 Uber 出發往警署報到,接著到黃大仙民政署報名參選,及後再去旺角參與記者會,「在三程車途當中,前後遭到至少四架車,包括七人房車、五人私家車和電單車同步跟尾」。他指情況相當誇張,「連Uber司機也在駕車期間主動詢問我是否被跟蹤」。

他指自己很確定遭跟縱,因為在海底隧道、旺角和黃大仙,「不約而同地重複看到同一車輛尾隨,絕不是機緣巧合」。黃之鋒之指,其中一架七人車上週已在鰂魚涌跟蹤他,他出示涉事車牌於「校巴安全檢查及匯報」的 Telegram channel 的記錄,惟車牌被遮蓋。他指自己無任何把握辦別車輛屬於那個單位,「到底是警隊、國安、狗仔隊」但選擇公開事件,希望提醒同路人謹慎注意安全,並促請相關人士停止滋擾他的日常公務與生活。

他又邀請市民「幫忙注意一下我的安全」觀察他身邊及四周有沒有任何人和車輛跟蹤,「了解行蹤、收集情報事小,至為憂心的還是被失蹤和被國安拘捕的情況會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