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德國制裁中國提案聯署達標 居德港人鄺頌晴:德國國會將辦聽證會

0
388

居德港人、前「鍵盤戰線」發言人鄺頌晴 9 月向德國國會請願委員會提案,呼籲德國聯邦議會就《港區國安法》制裁中國及制定相關政策,獲超過 5 萬人簽署。她今日在 FB 發文,指已收到德國國會正式文件,確認獲得聽證會資格,但就暫未知聽證會的舉行日期。她打算在聽證會上反映被內地拘留的 12 名港人等問題,形容會是「光復」過程的其中一小步。

她表示,德國因應疫情封城(lockdown),估計要到解除封鎖後,即下年年初才能舉辦聽證會,但她相信,只要在下年德國大選前舉行,效果不會差太遠。她又稱,希望在聽證會上表達關於拯救被內地拘留的 12 名港人的重要性、香港僅餘的自由、政制崩壞等問題。她希望委員會的德國議員能在中國議題上表態,亦認為聽證會是德國選舉前,其中一個正式討論中國問題的場合,希望能令更多人關注中國議題,及關心台灣、新疆等地問題。

鄺頌晴補充,「聽證會未必可以如神燈咁實現香港人嘅願望」,但會是「光復」過程的其中一小步,往後亦會有跟進的遊說工作,希望德國會更加強硬對中國。不過,她強調,依賴其他地方,只會令香港陷入不停被其他國家影響、操控的循環稱,「自己屋企一定要自己救」,寄語港人「光復自己,照顧好自己」。

鄺頌晴是在 9 月聯同曾被中國驅逐出境的德籍清華大學學生穆達偉 David Missal 發起聯署,向德國提出 9 項請求,包括呼籲德國聯邦議會對所有違反國際法及侵犯人權者實施入境管制、凍結其資產,以及制裁;促請德國政府在國際法院控告中國違反國際法,並就軍民兩用產品實施更強制的出口管制,以防止香港保安部門濫用軍器等。聯署至 10 月 13 日有逾 5 萬人簽署,宣告達標,請願委員會將要就此召開公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