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憂變種病毒爆發 何栢良:政府可考慮邀姜濤等人氣歌手 籲市民打疫苗

0
365

本港武漢肺炎疫情一度放緩,確診個案數字維持低位,但近日陸續爆出變種病毒在社區傳播個案;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指,情況令人擔心,呼籲市民積極接種疫苗,又指政府可以考慮邀請姜濤等人氣高的歌手「出嚟講兩句,或者喺佢 IG 講兩句」,呼籲市民打疫苗,相信會有一定幫助。

何栢良今早在商台節目指,目前變種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令人憂慮,指首宗變種病毒確診的印裔男子 4 月 11 日到東薈城,至今相隔 23 日,「傳來傳去可以傳三、四代」,當日有到過東薈城、海提灣畔餐廳用餐,或在這段期間有到過這兩個地方後有病徵,即使已經打了疫苗都應盡快做檢測。又建議政府「查案咁」調查,翻查當日商場的閉路電視片段,有機會找到當日較高危的人再追蹤調查。

他又指目前兩種疫苗科興和復必泰都安全和有效,可以預防重症死亡,但在病毒變種下預防感染成效可能打折扣,呼籲市民積極接種疫苗,政府都可以考慮邀請人氣歌手協助呼籲市民打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