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 32周年】港大學生會重髹太古橋譴責中共屠城字句 疑似內地生在場拍攝

0
780

今年是六四屠城 32 周年,香港大學學生會延續傳統,在6月4日洗刷校內國殤之柱,當日因天雨關係,重髹太古橋標語延至今日(11日)下午進行。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郭永皓指,希望藉活動悼念遇難者,及銘記歷史真相。同時堅持「講真話係絕對正當和正確」,堅守歷史真相。

下午2時10分,約 20 多名港大學生會成員到太古橋,重髹太古橋上「冷血屠城烈士英魂不朽,誓殲豺狼民主星火不滅」字句,譴責中共血腥鎮壓。有職員及保安在場,亦不時提醒注意途經車輛。有疑似內地學生在場拍攝,有學生會成員透露,該學生以往亦不時到場拍攝學生會的活動。

港大學生會會長郭永皓重申,學生會不會舉辦違法活動,希望藉是次活動悼念死難者,讓同學銘記歷史真相。他表示,現今是「講真話都有機會犯法嘅年代」,認為更加要堅持「講真話係絕對正當和正確」,堅守歷史真相。

郭稱,政治審查和打壓並非近年才發生的事,早年校方曾洗去太古橋上的字句,學生和校友群起反對才得以保留。校方當時企圖剝奪學生在校園內的表達自由,現時更應捍衛自身權利。郭亦指,有感今年六四氣氛與過往不同,但相信政權不會能阻止市民自發進行悼念。他稱,今年學生會的悼念活動參與人數與過往相若,事前未有與校方商討舉辦活動,校方未有阻止相關活動。

他表示,學生會計劃日後在校內舉辦展覽等活動,令同學銘記反修例運動。他同時指,會與校方就國安教育等議題密切溝通。時任太古堂宿生會主席的張銳輝及學生,在六四屠城後,在橋上油上「冷血屠城烈士英魂不朽,誓殲豺狼民主星火不滅」字句,其後港大學生會及太古堂宿生會每年都會為字句重新上色,呼籲市民了解六四屠城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