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 10.1 國慶活動 駱惠寧:愛國不是選擇,是義務 林鄭:中央協助下香港逐步回正軌

0
375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出席中國國慶活動致辭時,感謝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了港區國安法,令香港社會重回正軌。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則強調,「作為中國人,愛國不是一種選擇,而是一種義務,更是一種正道」。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林鄭月娥、駱惠寧等 600 位政府官員與各界人士,今早出席由董建華任主席的「香港同胞慶祝國慶籌委會」舉辦的國慶活動。駱惠寧致辭時表示,「建好香港這個家,必須激昂家國情懷」,強調要加強香港公職人員及青少年的國家安全、中國憲法、基本法等教育,「讓大家明白樹高千尺有根,水流萬里有源」。他更稱,「作為中國人,愛國不是一種選擇,而是一種義務,更是一種正道」。他再次重申,要堅守「一國」底線,才有「兩制」空間,「不守『一國』之本,就沒有『兩制』之利」。

駱惠寧又稱,香港「回歸祖國」,「使香港免於墮入顏色革命深淵」,而制定港區國安法,讓香港結束「港獨猖狂」、「黑暴肆虐」的動盪局面,迎來「由亂轉治」的重大轉折。

至於林鄭月娥則表示香港去年經歷「修例風波和暴力事件」,對經濟及社會發展造成打擊,「有幸在中央的支持及協助下,香港正逐步重回正軌」,尤其感謝人大六月為香港制定國安法,「令社會恢復穩定,保障香港絕大多數奉公守法的市民的生命安全、基本權利和自由」。她強調,「國家安全是每一個國家的頭等大事,是社會穩定的基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