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麒斥「綠色物體」殘暴政權走狗 警員佐級協會去信醫委會 投訴違專業操守

0
372

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早前在 facebook 貼出防暴警員相片,批評「綠色物體」是「甘心作為殘暴政權的走狗」,遭警方發聲明譴責。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今日去信醫務委員會,投訴本身是醫生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涉嫌違反專業操守及醫德。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在信中指出,政客的言行帶有政治取向,甚至為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辦事早已不是新鮮事,「試問病人怎能信任一個顛倒是非、皂白不分、終日為撕裂社會而埋首抹黑執法者的醫生呢?」

協會說,留意到郭家麒一再惡意中傷及羞辱警員,又稱「不少市民」亦認為郭家麒的「惡劣言行」有辱醫生身份,令醫學界蒙羞,行為與醫者應有的崇高道德標準相違背,因此作出投訴。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又指出,去年警方多次被人用鐳射光惡意照射眼睛,但郭作為醫生未有勸阻,反而三番四次以鐳射光有其他功能等原因辯護,質疑郭作為醫生,「道德操守何在?」

郭家麒本月 1 日在 facebook 張貼一張內有一批防暴警員的相片,並指「一堆綠色物體,甘心作為殘暴政權的走狗,打壓的都是香港人」,又形容「這堆人死心塌地作奴隸」。警方事後社交網站發文,指留意到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在社交專頁惡意中傷及羞辱警務人員,煽動仇恨,警方對此予以嚴厲譴責。郭家麒事後指,帖文完全沒中傷及羞辱任何人意思,「佢哋要對號入座,我都搞唔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