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曉穎父母公開信促投案 管浩鳴:下星期與陳同佳見面後回覆

0
392

2018 年 2 月涉嫌在台灣殺害潘曉穎的陳同佳,去年 10 月在港因四項洗黑錢罪刑滿出獄後,稱願意到台灣自首,但至今未成行,一直居住在警方安排的「安全屋」;潘曉穎母親日前接受《立場新聞》獨家專訪,要求陳同佳盡快兌現承諾、赴台投案;潘曉穎父母今日(23 日)再透過《立場》對陳同佳發公開信,指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已表示自己不是其「代言人」,所以要求陳同佳親自回應何時赴台,對此,管浩鳴回應傳媒查詢時稱,「等我下星期和同佳見面後再回覆大家。」

潘曉穎父母的公開信以「痛失唯一女兒的父母親」為下款,要求陳同佳盡快兌現承諾、赴台灣投案,才能對得起他自己,對得起兩人死去的女兒。潘生、潘太形容,陳同佳親手破壞原本幸福完美的家庭,一家從此變得支離破碎、家人陰陽相隔,對此永遠不能釋懷,「請問你良心過得去嗎?」信件最後對陳提出三個問題:「為什麼你還要龜縮?」、「為什麼必須要等到通關才赴台投案?」、「為什麼你不可以踏上台營航班赴台投案?」,要求陳同佳親自回應,勿讓潘曉穎家人無了期地等待。(詳見相關報道) 

管浩鳴曾稱「不是代言人」

對此,曾在傳媒追問下表示自己不是陳同佳及其家人「代言人」的牧師管浩鳴,今日再收到傳媒查詢,他、陳同佳對潘曉穎父母的公開信有何回應,管浩鳴以短訊回覆稱,須等他下星期與陳同佳見面,之後再回覆。

台灣殺人案觸發反送中運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22 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被追問潘曉穎母親接受專訪內容,促請疑兇陳同佳盡快赴台投案;林鄭對潘爸爸、潘媽媽表示「安慰」,稱希望他們能夠釋懷,但陳同佳「法理上來說是自由人」,在港沒有司法行動可以採取。林鄭又指,從管浩鳴口中得知陳同佳自責及有意投案,她已向管浩鳴表示,如陳同佳願自首,特區政府可以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