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陸續遞信 民主黨 7 人安頓職員後下月一日離任 胡志偉:走入社區

0
363

【更新:18:03 增加秘書處公布收悉民主派議員辭職信】

全國人大常委昨日(11 日)通過授權 DQ 非效忠議員後,民主派隨即宣布總辭,今日(12 日)各民主派議員陸續遞辭職信。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民主黨主席胡志偉遞信時透露,其離職正式生效日期為 12 月 1 日,並再次批評政府破壞三權分立。

民主黨由胡志偉、林卓廷、黃碧雲、尹兆堅為代表,遞交民主黨全數 7 封辭職信。胡志偉指他們的離職生效日期為 12 月 1 日,用作處理議辦職員事宜。他表明會走入社區及返回其崗位,繼續貢獻民主運動。

胡志偉表示,今日是民主派在立法會的最後一天,各同事會在今日內陸續遞信。他指民主派再不能在議會監察政府,認為這是中央及特區政府破壞憲政安排,原本的三權分立今日起徹底打破。

另一位民主派議員毛孟靜身穿黑衣、手持黃傘,向立法會秘書處遞交辭職信。毛孟靜向記者表示,她擔任兩屆立法會議員,期間經歷雨傘運動及反送中運動,因此今日特意黃傘及黑衣作紀念。

立法會秘書處則於傍晚公布,已收到全部 15 名民主派議員的辭職信,其中許智峯及毛孟靜的辭職分別在今明兩日生效,其餘 13 人辭職在下月 1 日起生效。(見另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