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港人送中】李宇軒妹妹首公開露面拍片 與黃台仰、張崑陽等籲國際社會施壓

0
432

12 港人至今在深圳扣押逾 70 日,其中「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的妹妹Beatrice首度公開露面,與流亡德國的本土民主前線黃台仰、前「民間外交網絡」發言人張崑陽,以及英國人權組織 Hong Kong Watch 創辦人 Benedict Rogers 等人,以英語拍攝影片。他們代表 12 港人家屬列明 7 大訴求,並呼籲國際社會和各地政府須站在公義一方,迫使中國對侵犯人權的行為負責。

家屬的 7 大訴求包括釋放 12 港人、容許家屬委託的律師接觸關押者、公開官方指派的律師身分、為關押者提供藥物,及港府需安排職員與家屬會面等。

此外,中國異見藝術家巴丟草、澳洲自由黨議員 Tim Wilson 及 Andrew Hastie、英國人權組織 Arise Foundation 總監 Luke de Pulford,與曾為聲援港人而絕食的意大利激進黨(Radicali Italiani)成員 Patrizia de Grazia 等人,也同樣在影片為 12 港人發聲。他們在影片尾聲手持「#save12HKYouths」的標語,一起說「Save the 12 Hong Kong Youths,and bring them home(拯救 12 港人,並帶他們回家)」。

李宇軒的妹妹 Beatrice 在片中指出,內地當局不容許家屬將藥物送到 12 港人手上,而他們當中有人患有嚴重抑鬱、哮喘、皮膚病問題。她續說,12 港人離家至今仍音訊全無,很擔心他們的安危,因中共過往一直打壓人權者,並滅絕他們的聲音。Luke de Pulford 表示,港府已成為北京的傀儡,甚至把中國的政治議程凌駕於市民的安全;黃台仰及 Patrizia de Grazia 則警告,12 港人現時遇上的事情,日後也可發生在世界任何人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