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翰林被捕】警方證實拘捕 3 人 指涉嫌 9 月至今網上發表煽動分裂國家內容

0
404

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及兩名前成員何忻諾、陳渭賢今日(27 日)再次被捕。警方證實今日拘捕了 2 男 1 女,指他們涉嫌在今年 9 月至今,在網上發表有關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的內容,違反《香港國安法》第 21 條。警方不排除拘捕更多人。

警方指,警方國家安全處經進一步調查後,今日在中區、沙田區及屯門區分別拘捕 2 男 1 女,年齡介乎 17 至 21 歲,指他們涉嫌在今年九月至今,在網上社交平台發表有關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的內容,違反《香港國安法》第 21 條。三人涉嫌煽動他人分裂國家被捕,現正被扣留調查。警方稱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其中,何忻諾今日下午被警方帶到其大圍的住所搜屋,她之後再被警方帶上車送走,離開時未有向現場傳媒發言。

鍾翰林在今年 7 月底被警方國安人員拘捕,指控他違反國安法,他原定今日再到警署報到。不過學生動源中午指,鍾翰林今早 8 時起失去聯絡,他不是身處家中,音訊全無。多個傳媒引述消息報道,鍾翰林今早被警方國安處人員拘捕,有指鍾原本前往美國駐港總領館,在領館附近被捕。

另一方面,學生動源前成員何諾恆向《立場》指出,早前同樣被國安處拘捕的前學生動源女成員 17 歲的何忻諾、21 歲的前成員陳渭賢,今早到警署報到時,再次被警方拘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