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銀行戶口被凍結 許智峯:連坐法打壓 眾籌款項全數存律師樓戶口 核數報告已公開

0
431

日前宣布流亡、已和家人抵達英國倫敦的許智峯昨日表示,他及其家人至少 5 個銀行帳戶被凍結,涉及數百萬元的畢生儲蓄。許智峯今日在 fb 交代事件表示,全家人的銀行戶口被凍結明顯是政權以經濟壓迫作政治報復,以連坐法打壓他家人、逼害反對的聲音。他又表示關心他生計的朋友不用擔心,現時自己在外國有朋友可短暫依靠,又指不會輕易為自己眾籌。他又澄清,眾籌的款項從來均全數存在律師樓戶口,核數報告亦已全面公開,「款項與我個人及家人戶口完全無關,特此以正視聽。」

許智峯批評,政權直到現在仍無公開說是否正在調查其家人、關於甚於罪行等。他認為政府在凍結戶口一事上根本是理虧,旨在包庇警方濫用行為。他指,政權以為這樣可打壓異己,卻不知道做法直接衝擊全世界對香港銀行體系及司法制度的信心,是「自我攬炒」的表現。

警方晚上在 facebook 指正循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及洗黑錢方向追查一名涉案人,相信所指的是許智峯。警方指調查發現該人涉嫌挪用早前透過網上眾籌取得的資金,並利用親人戶口處理涉案款項,該涉案人同時涉嫌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詳見相關報道)

許智峯:眾籌款項與我個人及家人戶口完全無關

許智峯宣布流亡後,有左報質疑許智峯,未有交代去年發起眾籌以私人檢控追究警方濫暴的款項去向。許智峯則指,眾籌的款項從來均全數存在律師樓戶口,核數報告亦已全面公開,「款項與我個人及家人戶口完全無關,特此以正視聽。」

許智峯今日在 fb 再發表帖文,是繼 3 日前正式宣布流亡,並退出香港民主黨,暫別香港後首次。他指,「從丹麥轉到英國,吸入每一口自由的空氣,都是對自己的提醒,要用盡這邊的自由為香港發聲」,要讓世界各國領袖看到,香港正被港共暴政摧毀,但人們仍「昂首拒默沉,為自由而戰」。他認為現時自己擁有的自由,正是他與世界一起抗擊暴政最強的武器。

許智峯強調,「港共可以對我、對外國政治家、對全世界繼續譴責抹黑,但全世界都清楚看到公義在哪一方,而戰狼外交只會繼續被世界圍堵。」

他又向關心他生計的人表示,請不用擔心,自己在這邊有朋友可短暫依靠,可挨過去。他又指,自己從來非常謹慎,絕不會輕易為自己眾籌,「除非是為了香港、為公眾做事」,大家的好意,他會銘記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