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解散】民建聯:罄竹難書咎由自取 自由黨:促警方盡快搜證

0
339

民陣今日 (15 日) 中午發聲明宣佈解散。建制派民建聯回應指,民陣的決定完全是咎由自取。自由黨的聲明就指,期盼警方盡快搜証,將有關人士緝拿歸案。

民建聯發聲明指,長期以來,民陣組織及煽動「多項反中亂港的活動」,亦指民陣無視警方拒絕批准遊行申請,多次強行舉辦非法集會,「藉此為暴徒提供聚集機會」。

民建聯又提到民陣賬目不清,認為其資金去向不明及收取外部勢力的資助,強調「民陣的惡行罄竹難書,更有不少嫌疑觸犯本港法律」。但聲明未提及民陣哪些行為、觸犯哪些法律。

聲明強調任何組織及其負責人如曾作出的違法行為,不能藉解散而將罪行一筆勾銷,逃避法律責任。民建聯指全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繼續調查民陣涉嫌違法的罪行。

自由黨﹕望警方盡快搜證

自由黨的聲明就指在 2019 年反修例事件,民陣在未獲警方批准下,仍執意舉辦和呼籲群眾參與不同形式的非法遊行,「事後亦一直縱容暴徒及其行為,令特區市民至今仍心有餘悸」。 聲明又指,民陣亦涉嫌從未擁有合法社團註冊和未擁有銀行戶口,捐款亦去向未明,自由黨希望警方盡快搜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