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被炒 林鄭最驚驚

0
1005

張建宗被炒反而是他的福氣,免得死在政治鬥爭中。正所謂「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

張建宗只是庸才,野心看似不大,又沒有自己派系,對林鄭來說,張是給了她在政治權力上的安全感。所以,筆者估計絕對不是林鄭提出炒掉張建宗。

現在林鄭身旁放了豺狼和老虎。政治上,她應該十分驚恐和感到威脅。今次明顯是老共主動廢棄張建宗,委任李家超和 PK 鄧的,這步棋是「兩條差佬夾柒婆」,削弱林鄭的權力與文官體系的影響力,方便控制她的一舉一動(即隨時架空林鄭)。而且李家超和 PK 鄧有警隊及國安處撐腰下,成為他們的政治資本,同時,李和鄧兩者的並存又產生互相制衡效果,避免李家超或 PK 鄧隨便一方政治獨大。

在中共眼中,此舉是附合現時香港形勢外,更是中共「槍桿子」的暴政邏輯,將香港完全直線地掌控在北京手內,既摧毀過去香港文官體系,亦進一步肯定強硬路線;造就「槍桿子」鷹派治港的政治環境,設法令所有香港人噤聲,把異見者及公民社會消滅在無聲無色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