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時事飲食節目《港食力》不拍第二季 主持黃大鈞:不意外

0
547

新上任廣播處長李百全上任後,至少抽起 9 集港台節目,包括《議事論事》和《鏗鏘集》等。港台節目《港食力》主持、前無綫新聞主播黃大鈞今日(29 日)在 FB 發帖,指收到通知,《港食力》不會開拍第二季,估計因節目「對新管理層嚟講,體裁上可能比較敏感」而不能開拍,又指若主持時失去言論自由,「有軀殼(節目)都冇用」。

《立場》已向港台查詢,有待回覆。

港台節目《港食力》主持黃大鈞向《立場》透露,《港食力》收視一直「唔錯」,在拍攝第九集時,已獲前監製廖慧玲告知應會開拍第二季,惟今日(29日)透過短訊,得知節目不會開拍第二季。

黃大鈞表示不覺得突然,指在港台人事變動後已經有「壞打算」,「(《港食力》)路線係時事同飲食結合,對新管理層嚟講,體裁上可能比較敏感」。他補充,以往在節目上自由度大,即使有部分比較敏感的表達都可以「講咗先」,但在《港區國安法》生效後,團隊會思考「點用另一種模式表達,好啲嘅手法」,避免「中地雷(違法)」,不過他強調,「留得到嘅軀殼(節目),但冇靈魂(言論自由)都冇用……依家好似有啲嘢唔容許喺公營機構度播放。」

本來今年一月同港台拍完第一季《港食力》時,已經有傾四月開拍第二季,五月再接返個時間《鏗鏘說》播出。不過今日收到通知話暫不會開第二季,唔通又係因為我「太黃」?定係蔡子強「太黃」啊?

逢星期五晚上 8 時在港台電視 31 播出的《港食力》,由前新聞主播黃大鈞為主持,分享煮食心得及討論時事;搭檔中大學政政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講述飲食文化。在去年 11 月起播放,一共 12 集。在最後一集節目,曾邀請柴灣起動成員、在短片《夜更》飾演的士司機的東區區議員蔡志強,談論香港人在《港區國安法》實施下變得恐懼,不敢發聲的無助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