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不只你一個有

0
220

遠在英國的羅冠聰,因被通緝而被迫和家人割斷關係;林鄭月娥被問及有沒有家人持有外國護照,卻以保護家人為名避而不答。

有沒有聽過所羅門的故事。有一個富人的孩子夭折了,偷取了鄰家初生的孩子當作自己的孩子。這件事鬧上了所羅門的法庭,兩個婦人都堅持孩子是自己的。所羅門說,這樣吧要不然我斬開兩半,大家一人一半就好了。一個婦人說好,一個卻寧願不要孩子也不願意看見孩子被斬開一半。

搞得好像現在,只有特首一個人才有需要保護家人一樣。

這像很多罪犯求情時,總喜歡將自己有家人,拿來當作求情的理由。好像只有他們才有家人,作奸犯科放火打劫搶掠都只是為了家人的生活,所以犯罪被捉到,這可以當成是理由。

老實說,外國的生活比香港要好很多,要不然不會有那麼多高官家人,趕着送錢送家人,子女到入讀當地大學,如果因為自己的工作連累家人那才是不智的選擇。

還不說做了這麼多,也有科學根據顯示出病毒是有豁免檢疫的人士帶進香港,依然堅持不封關,然後卻說要保護家人。當然,家人都在外邊,又不是在香港,似乎香港人在這個定義下並不是你的家人。

大概羅冠聰和林鄭月娥,對家人這個字的理解,真的有點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