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新生註冊日 校方禁宣傳學生會 部分學會遮「SU」字眼

0
498

港大今日(15日)舉辦評議會風波後第一個新生註冊日,由校方取代學生會負責統籌。根據校方日前公佈的規章,所有屬會不得在註冊日宣傳及銷售「香港大學學生會」及「香港大學評議會」之物品。有負責統籌的學生向《立場》表示,大部分屬會早已按慣例印上「HKUSU」在宣傳品上,不少屬會今日唯有刻意用黑膠紙及其他海報遮蓋。

港大校園電視之後引述消息稱,屬會可保留宣傳品及服飾上有關學生會的字眼,但不得有宣傳或誤導公眾以為學生會仍在運作的成份。

今年記者現場所見,新生到地鐵站即可跟隨工作人員到各指定地方註冊及參觀。工商管理新生李同學表示,認為安排很亂,不少資訊也很遲才發放,「自己好似咩都唔知咁」。他估計安排混亂與學生會突然被禁有關,認為學生會始終是領導學生的重要角色,對現時事件發展感到很可惜。

有協助統籌的學生則表示,今年註冊日的規模只有過往的 8 成左右,因為以往早於 7 月初,學生會已開始計劃有關統籌工作,但今年 7 月因發生評議會風波,所有統籌均延後,非常趕急,甚至一度因沒有了擔當仲裁角色的學生會人員,傳出有屬會將不按秩序「搶新生」的消息。

另一學生代表則指,各區迎新人員沒有了負責協調的溝通者,以往午飯時間一般約有200至300新生到場參觀,但因無人帶領,不少新生今次滯留在其中一區,工作人員協調亦混亂。

警方國安處早前到學生會大樓搜證,校方其後進行「大清洗」,拆除了「學生會辦事處」的門牌及大樓外的學生會字樣。校方昨日再清除學生會壁報板,現場所見,港大民主牆及學生會大樓已沒有任何文宣,學生會原址亦已被註冊日物資所遮蓋,門外也貼上了校方通知,指出學生會大樓已被接管。不過,迎新攤位旁仍留有一面學生會紀念碑,寫有「團結一致,獨立自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