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張進樂私企】民政局研究主任兼做私企董事 職員指不知張已加入政府 民政局拒答有否申報

0
363

有傳將接任政治助理的民政事務局研究主任張進樂,《立場》周三(20 日)揭發他去年 11 月加入政府後,遲逾一個月才辭任其私人公司「易顧問」的董事職務。《立場》今早到該公司查詢,職員初稱張外出見客,而每周約有 3 日會回公司;但記者表明身份後,職員改稱與張不熟悉、不知道張已辭職並轉任為公務員,又稱張已搬走個人物品。

記者今日再向民政局查詢,張進樂任私企董事有否受薪、有否申報,以及民政局局長徐英偉有否批准他從事外間工作。局方晚上回覆稱無補充,所有問題一概無答。

職員初稱張進樂「外出見客」

《立場》周三報道,張進樂去年 11 月 19 日獲聘為民政事務局研究主任,但遲至 12 月 24 日才簽署文件辭任私人公司「易顧問」的董事。該公司由張於 2018 年 3 月開設,記者曾向他查詢公司業務、會否與其研究主任的職務有衝突,不獲回覆。

記者周四(21 日)早上到「易顧問」位於西環香港商業中心的辦公室查詢,門外只見「大灣區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的招牌。記者叩門找張進樂,男職員稱「Gordon(張進樂)未返喎,佢見客喎,有 meeting 喎」,又稱張一般每星期僅約 3 日會回公司。

記者再問「易顧問」的現任董事、河北省政協羅霄是否在場時,男職員亦稱羅因疫情,每周只有數天回辦公室。

記者表明身份 職員改稱不知道張已轉職

約半小時後,記者折返並表明身份,向男職員查詢張是否仍在「易顧問」任職,他表示該辦公室由羅霄的不同公司共用,自己是「大灣區資產」的職員,不熟悉張進樂的情況,又稱無聽過「易顧問」的名字。

他表示,張進樂以往在公司「做自己野」,但不會參與羅霄公司的運作,而疫情後他們輪流上班,稱自己不知道張已轉職為公務員,「都唔覺佢好耐無返嚟」。

他又稱,張進樂在辦公室有自己的房間,「佢應該已將所有物件搬走了」,但稱無印象張何時搬走物品。記者所見,張的辦公桌上有少量紙張,但不見有電腦或其他文儀用品。

翻查資料,羅霄同時是「大灣區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以及該商廈單位業主「聖大發展」的董事。

「大灣區」的職員表示,張進樂在辦公室一直有一間獨立的房間,但他指張已將電腦等物品搬走。

連日拒回應 張着記者找新聞組 民政局:無補充

記者周四(21 日)下午再致電張進樂,他着記者向新聞組查詢,隨即掛斷電話。不過,民政事務局新聞組晚上僅回覆無補充,對《立場》的查詢問題一概無答。

民政局政助黎穎瑜周三(20 日)離職,據悉民政局局長徐英偉屬意由其心腹、研究主任張進樂接任。不過《立場》昨揭發,張進樂去年 11 月獲聘研究主任後,逾一個月才辭任「易顧問」董事,張及民政局均拒回應事件。

 

採訪:FC、陳信熙

《立場記者》前往「易顧問有限公司」報稱的辦公室地址,但現場只有「大灣區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的招牌。此公司為接替張進樂成為「易顧問」唯一董事的河北省政協羅霄名下另一公司。

報料俾《立場》:
Telegram 應用程式:@standnewsreporting
ProtonMail:[email protected]
Signal 應用程式:94580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