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港人送中】解放軍駐港部隊模擬攔截可疑船隻 演習地點疑與 12 港人被截獲位置接近

0
416

12 名港人上月底疑潛逃台灣時被中國海警截獲,《文匯報》曾引述消息人士指,偷渡者乘坐的快艇行至香港南部水域的果洲群島樟木灣附近時,海警派出快艇追截,最後連船帶人全數被截獲。解放軍駐港部隊今日進行第三季聯合海空巡邏,包括部隊模擬在果洲群島附近發現一艘可疑船隻,特戰小隊乘坐艦艇攔截和查證,持槍登船後模擬在房間內拘捕多名船員。

根據駐港部隊在官方微博上載的片段,陸海空三軍部隊開展聯合搜救、海空巡邏、聯合查證、互為對抗等多項實戰演練,以檢驗駐港部隊履行防務能力。部隊亦有模擬搜救失事人員,救起後並在直升機上急救,快速送至槍會山軍營作後續治療。

駐港部隊指,整過巡邏過程有嚴格遵守香港航道、港口和航空管理等方面的法律規定,並事先通報了港府有關部門。值得留意的是,在影片中不論是接受訪問的軍人,抑或參與演習的人員,全部都沒有戴上口罩。

《文匯》引消息:12 人於果洲群島樟木灣附近被截獲

翻查《文匯報》8 月 28 日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 12 名港人原本計劃先將船駛到距離香港約 300 公里遠、由台灣管轄的東沙島,再轉大船前往台灣屏東。為免驚動香港水警,船隻在香港水域行駛時只以時速 20 公里開行,「當快艇行至香港南部水域的果洲群島樟木灣附近、眾人以為成功駛出香港水域之際,惟天網恢恢,萬想不到有廣東海警在屬於『中國管轄海域』把守,海警派出快艇追截,最後連船帶人全數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