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犯聚飯局】恒大高層陳奮離開法院後赴中環律師樓 《立場》追問飯局細節 陳拒回應

0
687

3 名高官被揭今年 3 月與恒大集團高層飯聚,違反限聚令。有份出席的恒大高層陳奮被控當晚企圖強姦,他周一(19 日)在法院應訊,獲准保釋。案件押後至 7 月 30 日再訊。《立場》發現,陳奮離開法院後,前往中環一間律師事務所。記者追問他當晚與官員飯聚的原因等問題,陳奮全程未有回應。

高官飯局醜聞被揭至今第 13 日,3 名涉事官員仍未露面交代,事件留下多個疑團未解。

離法院後到中環律師樓 無回應飯局細節

今年 37 歲的恒大高層陳奮,被控今年 3 月 2 日,在跑馬地一寓所內企圖強姦女子 X。陳周一早上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獲准保釋,登上一輛中港牌白色七人車離開法院。

《立場》發現,他其後在中環交易廣場下車,並步行前往交易廣場三座的一間律師事務所。記者期間向他查詢與飯局細節,包括相約官員的原因、其上司恒大執行董事兼香港公司總經理黃賢貴有否出席等問題,他全程一言不發,未有回應。

陳奮目前暫獲准以現金 10 萬元保釋、期間不得離港,每周須到警署報到兩次,案件將於 7 月 30 日再訊,以定日期作初級偵訊。陳今早到達及離開法院時,亦無回應傳媒問題。

多疑團未解 3 官員未交代 林鄭否認包庇

《立場》本月 7 日揭發,高官今年 3 月在第四波疫情肆虐期間,與多人出席飯局違反限聚令被票控。警方證實票控 9 人。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入境處處長區嘉宏及海關關長鄧以海先後承認事件,並透過保安局發稿表示歉意。

醜聞事隔 13 日,3 人仍未露面向公眾交代,事件留下多個疑問:3 高官為何與恒大高層晚宴?有誰獲邀出席?席間談到什麼話題?飯局花費了多少?官員如有接受請客,是否符合政府的規定?若接受奢華款待,又為何可以不受追究?

特首林鄭月娥上周六(17 日)在電台節目上,否認包庇 3 名涉事官員,稱雖然「作為官員應比白更白」,但反問若每個官員都像她般「獨家村」,無社交生活「係咪有啲過份呢?」,又指現時要找有能力、才幹的人擔當政治任命官員「極度困難」,若處處要求官員交代「私人聚會」細節,「令無人夠膽入嚟做」。

採訪/立場調查組

報料俾《立場》:
Telegram 應用程式:@standnewsreporting
ProtonMail:[email protected]
Signal 應用程式:94580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