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研公布紀律部隊評分:飛行服務隊評分創新低 警隊繼續墊底

0
443

香港民研公布紀律部隊及駐港解放軍民望數字的最新調查報告,當中警隊的評分為 40.3 分,繼續是自去年 6 月起,9 個紀律部隊當中最低,當中有 34% 市民給予 0 分,飛行服務隊的評分則顯著下跌為 65.7 分,創 2012 年設立相關題目以來的新低,而消防處以 81 分,再次成為市民最滿意的紀律部隊。

12 港人被送中案件中,飛行服務隊被質疑,監察 12 人的快艇,最終快艇被截獲。與半年前比較,飛行服務隊的評分錄得最顯著下跌,較上次調查下跌 6 分至 65.7 分,創相關題目於 2012 年開展以來新低;而警隊較上次調查高 3.5 分至 40.3 分。消防處的升幅最高,上升 4.4 分至 81 分,兩者同屬過去年半以來的新高。

香港民研於 11 月下旬,由真實訪問員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方式,成功訪問了 1,085 名香港居民。調查顯示,市民對紀律部隊的滿意度排名第一至三位是消防處、醫療輔助隊和政府飛行服務隊,第四至八位的是海關、入境事務處、民眾安全服務隊、廉政公署和懲教署,最後為警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