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人案】譚文豪 6 歲子畫全家福表「感恩」 妻撰家書讚子女乖巧 「老公,我一定照顧好龍鳳 B」

0
1165

47 人被控「串謀顛覆」案,其中 42 人至今被還押 12 日,包括育有一對 6 歲龍鳳胎的前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譚文豪妻子日前開設 Patreon,提及兒子以「thankful」為題畫全家福,指雖然爸爸不在,但一對子女「好乖…錫住我唔使我勞氣」。譚太在標題寫上「一家人最緊要齊齊整整」,並道「老公,我一定會照顧好龍鳳B」。

譚太表示,昨日幫兒子檢查功課時,發現老師要求他畫一幅以「thankful(感恩)」為題的畫,兒子最後畫了全家福。畫作中有譚文豪一家四口,有一隻海鷗,並寫上「I am thankful for my family and my pets」,譚太感動謂「thankful 阿仔 thankful 嘅唔係自己啲玩具」,但就笑言「點解變咗黑人家族,仲多咗隻海鷗嘅?」

譚太又指,兒子試過半夜發惡夢,問爸爸在哪兒,令她想起過往無論爸爸多忙,都一定會抽時間陪子女玩、檢查功課、講故事給他們聽。

目前譚文豪仍在還押,一對子女暫時要與爸爸分離,譚太慶幸子女「好乖」,「呢段時間佢哋兩個未能夠見到爸爸,但係都好乖,識得自動波坐定定做功課、左砌右砌出唔同有創意嘅 lego 組合、畫咗好多好多靚畫,錫住我唔使我勞氣」。她又隔空向譚文豪承諾,「老公,我一定會照顧好龍鳳B。」

妻定期撰家書 紀錄子女生活

譚文豪妻子最近以「大氣層內的龍鳳 B」為名開設Patreon,稱爸爸暫時未與子女相見,希望作為家書,記錄龍鳳胎的生活點滴。她坦言生活有很多氣餒的事,但「喊完唔開心完,畫仍舊繼續畫、鼓仍然繼續打」,希望大家可以為他們打氣:「龍鳳 B,飛高啲!」

譚文豪自 2 月 28 日到警署報到後一直還押,他一度獲總裁判官蘇惠德批准保釋,惟律政司隨即申請覆核,至今繼續還押。譚文豪的保釋覆核申請,預料將於明日(13 日)在高院處理,屆時將決定他要繼續還押,抑或獲准保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