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港台】利君雅不獲續約 未能正式成為公務員 五月底離港台

0
293

【1930 新增港台回應】

香港電台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不獲續約,會在本月底離開港台。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獲確認,電視部員工利君雅不獲續約,未能正式成為公務員。工會指, 利君雅早前兩度被延長試用期,第二次試用期限為本月30日,意味她將於月底離任。

香港電台回覆指,香港電台作為政府部門,按既定機制和程序(包括公務員事務局的既定指引和《公務員事務規例》)處理員工的聘任安排,我們不會評論個別個案。

利君雅在2017 年加入港台電視部,任助理節目主任,原本在 3 年試用期後,可轉為公務員合約,但在今年 1 月中,港台管理層終止其公務員試用期合約。港台工會當時表示,管方以未完成調查為由,向她另開一份為期 120 日的聘用合約,利君雅當時亦有簽署合約。新的試用期合約原訂將於本月 30 日屆滿,而港台早前已通知利君雅,新試用期合約後,她要離開港台。

前年「反送中運動」期間,利君雅多次在政府記者會上提出尖銳提問,包括要求特首林鄭月娥「講人話」等,港台之後收到投訴,但經調查後裁定「投訴不成立」。但去年 9 月底,管理層突然向利君雅表示要重啟調查,涉及 2019 年 7 月至 11 月期間出席政府記者會的表現和行為,管理層其後延長利君雅的試用期 120 日。《立場新聞》已向香港電台查詢,正等待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