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天佑好人

0
320

黎智英先生違反國安法被捕,連他本人也有心理準備。可是,原來當這一刻來到,而那一天沒到來之前,情緒的順序是心痛、難過,然後才是爆炸性的憤怒。

從起床到寫稿的時候,編輯小姐告訴我,還沒能進入辦公大樓,寫完了稿,好幾個小時,還沒能到二樓配圖。不外乎就是那些莫須有的,要不要把報館都封掉才滿意?

發行人張劍虹先生都要背扣手銬,要不要株連到讀者?

本來本週六會有一個與黎智英先生對談節目在蘋果會員網舉行,現在看來,希望是個不遠的約定。

不少以己之腹度他人之心者,妄稱黎先生為我們作者的金主、老闆,更甚者稱我們為黎先生養的打手。眼中就只有錢與個人利益,沒有獨立個體的概念。老實說,在《蘋果》寫稿,也是高風險行為好不好?

記得第一次見面,是在黎先生的家,那時《壹週刊》正在籌備中,多少年了,他是我唯一的「有錢人」朋友,也是我認識的「有錢人」之中,有理想有堅持有這種犧牲情懷者。本來,他大可不必。一直以來,都以 Jimmy 把我視作朋友,而不是作者為榮。願天佑好人。

 

(標題為編輯所擬)

作者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