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片】高雄雙十煙火匯演 背景音樂包括《撐起雨傘》 香港網民:感謝台灣

0
691

在剛過去的雙十節,台灣政府當晚 8 時在高雄舉行煙火匯演,在其中名為《民主.自信.臺灣人》的煙火表演,所用的背景音樂包括2014 年雨傘運動期間創作的《撐起雨傘》。

當晚的煙火匯演共有四個段落,分別名為《百年.回望》、《經典.傳頌》、《島嶼.光影》、以及《民主.自信.臺灣人》作結。不少網民在線上看直播,發現在最後的段落,其背景音樂包括《撐起雨傘》,隨即引起港人熱議。

有不少網民在直播影片下留言,感謝台灣仍然記得香港,亦有網民感嘆,《撐起雨傘》、《願榮光歸香港》等歌曲,在今日香港已成「絕唱」。

《撐起雨傘》在 2014 年 10 月初由樂壇專為香港「雨傘運動」 而創作,由羅曉彬 (Pan) 作曲、林夕及 Pan 填詞,多名歌手主唱,包括何韻詩、黃耀明、葉德嫻、盧凱彤、方皓玟等,僅花 2 日時間便完成創作及錄音。在 10 月 4 日的晚上,示威者曾於夏慤道集會期間高唱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