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道小學教師被釘牌 家長讚關心學生 不認同有意散播港獨 工作紙「睇唔到所謂嘅陰謀」

0
436

九龍塘宣道小學有教師被教育局指有計劃地製作教材散播港獨信息,被取消教師註冊,據報該名老師涉及製作一張工作紙被指「散播港獨」。今日在九龍塘宣道小學外,陸續有教師駕駛車輛或徒步回校,但期間均未有回應記者提問。

家長周生指,自己的兒子曾受教於涉事老師,他認為該老師是關心學生的好老師,資歷亦不淺。對於其被取消教師註冊,他感到很可惜和遺憾,也慨嘆「原來(事件)真係會係你身邊發生」。他不認為該老師「有計劃地散播港獨信息」,表示從已公開的工作紙材料,「睇唔到所謂嘅陰謀」,又指作為家長,會多方面解釋事件,「講啱定唔啱」。

而家長林生則認為,學校是讓孩子自由地學習,老師教授分辨是非的地方,他希望未來校園仍有空間讓學生有空間討論「咩係啱,咩係錯」。他表示自己相信老師是專業的,未來不會刻意檢查孩子的工作紙。

2020 年 10 月 6 日,宣道小學家長林先生

被取消註冊的教師於九龍塘宣道小學任教,《大公報》於去年 9 月 12 日就網上流傳的消息報道該校一張「不能逾越的紅線」的工作紙,稱該小學有老師讓小五學生做一份討論「港獨」為題的工作紙,被指宣揚港獨的工作紙題見包括「你認為甚麼是言論自由」、「沒有言論自由,香港會變成怎麼樣」;學生亦要先觀看香港電台節目訪問前「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鼓吹「港獨」內容,再答寫「港獨」原因等;報道又指,該教師不讓學生將教材帶回家。

據當日《大公報》報道,該名教師是在 2019 年 3 月向學生發放工作紙,即「反送中」運動開始之前。老師當日安排同學觀看的是港台節目《鏗鏘集》在 2018 年 9 月播出、名為「觸不到的紅線」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