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偉還押後首個父親節 兒子撰文:希望你有一日是完全屬於屋企

0
394

今天(20日)是父親節,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現正因「初選47人案」還押。他的兒子撰文指,胡志偉最初對還押垂頭喪氣,後來卻鼓勵家人、精神比牆外人還要抖擻。胡志偉兒子形容,父親最重要的身教是「行公義、好憐憫」;他又祝願胡志偉父親節快樂,「這個父親節是特別的,沒有燭光會燃點起,但卻開始灌溉心中這顆珍惜的種子。」

胡志偉兒子形容,父子由於互相信任、尊重,他們倆「更像朋輩的溝通」,「我覺得這應是一種信任,相信我會自律,所以我一直很感謝你對我的信任」。

他憶述,父子甚少慶祝父親節,以及胡志偉的生日,卻較為重視自己生日。胡志偉兒子續說,他曾要求胡志偉,別在其生日接聽街坊的求助電話,「希望你有一日是完全屬於屋企」。最後雖然願望沒成真,但胡志偉當天的確少了接聽電話。

胡志偉兒子又說,他每周到收押所探望父親時,胡志偉起初看來「垂頭喪氣」,後來則恐怕自己為家人帶來額外負擔而道歉。他繼而鼓勵母子、希望他們的生活節奏不會因而打亂。胡志偉兒子續說,父親早前雖然因奔喪而感無力,「但隨著時間流逝,你(胡志偉)的精神已經回復過來,牆內高溫亦沒法消磨你一直堅持的信念和意志……我想這就是你給我最重要的身教,行公義,好憐憫,在黑夜中不能令自己放棄追尋的那一片的黎明。」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