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總辭後首天議會 民建聯狠批政府防疫不力

0
410

全國人大常周三(11 日)通過決定,DQ 4 名民主派議員,餘下 15 名民主派昨日總辭抗議,議會餘下 43 名議員,41 個是建制派,社會憂慮議會變成「橡皮圖章」;在民主派退席後第一日立法會期,建制派第一大黨民建聯出席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後,突然發炮批評政府新一輪防疫監管不力,陳恒鑌形容防疫措施「處處漏洞、漏洞處處」,柯創盛則促請政府果斷收緊防疫措施,否則會令香港「走入萬劫不復嘅地步」。

民主派議員昨日向立法會「遞信」總辭,今日是民主派總辭後第一日會議,早上的衛生事務委員會,多名民建聯議員在委員會會議後見記者,其中陳克勤表示,近期有豁免人士和的士司機確診,特徵與第 3 波疫情開始爆發初期「一模一樣」,認為政府防疫防控政策有需要再收緊。蔣麗芸則指,現時由外地回港的檢疫人士入住酒店「任佢地住」,做法混亂,建議政府仿傚內地做法,讓檢疫人士集中入住指定酒店,每一樓層需有人監察。她又希望,政府可要求檢疫人士完成14日檢疫後,必須下載「安心岀行」應用程式,以作後續監察。

陳恆鑌進一步指,政府疫情控制「處處漏洞、漏洞處處」,指外來入境人士大多由的士司機送到酒店,希望政府考慮安排特定車輪,將由高危地區來港的人送到指定酒店,否則相關人士前往酒店期間「去洗頭沖涼完全無監管」,是「好大嘅漏洞」。

柯創盛則批評,政府至今仍未落實強制檢測,若果「唔果斷做一啲(疫情)收緊工作,會令香港走入萬劫不復嘅地步。」

陳肇始:積極研究強制全民檢測 不排除收緊社交距離措施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出席委員會時指,政府正積極研究強制檢疫相關法例,研究已到尾聲,她又表示本地個案有反彈跡象,市民必須提高警覺,源頭不明個案可能一觸即發,導致第四波疫情,強調現階段無空間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亦不排除會進一步收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