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人民日報》發文 批羅健熙等人操弄民主黨 充當「西方反華勢力馬前卒」

0
604

官媒《人民日報》今日(16日)以「任由羅健熙之流恣意妄為,香港民主黨就很危險了」為題發表評論,點名批評民主黨主席羅健熙,指控他與「反華政客亦步亦趨」、散播「選舉無用論」、「禁止民主黨為黨外人士助選」,在羅健熙等人的操弄下,民主黨「給西方反華勢力充當馬前卒,更沒有絲毫掩飾」。評論稱,「任何外部勢力妄圖『攬炒』香港的『棋子』終將淪為『炮灰』。」,民主黨內有識之士應盡快覺醒,「清理門戶、刮骨療毒,避免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墜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人民日報》評論批評,一向標榜「溫和」的民主黨,不讓黨員參選,沒有提出任何服務香港的主張,在現任黨主席羅健熙等人操縱下,離民主越來越遠。對於民主黨,任由這些人恣意妄為,勢必將走向一條不歸路。評論指,民主黨過去一些成員自甘墮落,成為反中亂港的先鋒,「林卓廷等人乾脆自己直接當起黑暴分子」,國安法實施後,「時任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參與妄圖顛覆國家政權的『攬炒』,落個鋃鐺入獄。」

《人民日報》稱,現任黨主席羅健熙等人,現時絲毫不考慮香港市民、社會長遠利益,「同西方反華政客亦步亦趨」。評論指控,當「有美國政客攻擊香港選舉制度改革」,羅健熙即接受採訪「隨聲附和」,與前主席劉慧卿等人散播「選舉無用論」;「美國媒體抹黑立法會選舉」,羅健熙等人馬上阻止黨員參選;「美國國會發布報告攻擊立法會選舉」;羅健熙用極其獨裁的方式操控中委會,向尋求民主黨支持的參選人發出長達六頁的所謂「問卷」,脅迫參選人承認一系列無法無天的「訴求」,之後「乾脆操縱特別中委會禁止民主黨為黨外人士助選。」

《人民日報》指,在羅健熙這些人的操弄下,民主黨正在一步步走向激進,背離政黨的初衷,同時「給西方反華勢力充當馬前卒,更沒有絲毫掩飾」,強調「棄選是一條絕路」。在羅健熙等人的騎劫下,民主黨無法發揮參政議政的基本功能、無法保障普通黨員的政治權利,阻止黨員參選如同放棄參政平台,只會讓影響力愈來愈小。

評論指民主黨內的有識之士應當看清,他們等人是否真正關心民主黨的發展,能否還能引領民主黨走向未來?又稱,香港由亂到治,讓更多人理解愛國愛港才是人間正道,「任何外部勢力妄圖『攬炒』香港的『棋子』終將淪為『炮灰』。」

評論文末再強調,「愛國者治港五光十色,絕非清一色;新選舉制度不是單聲道,而是立體聲。」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下,鼓吹政治爭拗、社會「攬炒」的人將失去立足之地。希望民主黨內有識之士盡快覺醒,重新思考政團的定位,重回服務香港的務實之路,同時「清理門戶、刮骨療毒,避免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墜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在今年 10 月,民主黨中委通過甄選機制,黨員若想以黨名義報名參選立法會選舉,要獲 40 位黨員提名。提名期截止,民主黨內無任何黨員提交報名表格、即民主黨無人參選立法會選舉。到立法會選舉宣傳期開始,5 名「自稱非建制派」候選人,尋求民主黨或其成員以個人名義支持參選。民主黨要求候選人回應有關 23 條等議題取態,最終決定不會以黨名義支持任何候選人,但批准荃灣區議會副主席李洪波在新界西南選區,以個人名義支持劉卓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