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明、曹永廉等演《時代》11 月 6 日上映 製作公司﹕政治理由遇阻滯 為放映重金包場

0
583

以批評反送中運動、支持香港警察為主題的電影《時代》,早前已發布預告片。電影公司向《立場新聞》指,該電影將於 11 月 6 日起於戲院播放。電影公司又指,因作品「題材敏感」,拍攝與發行過程受許多阻滯,而資方「用盡各種辦法,不惜重金投資包場」,只願「為香港社會、市民、被誤解的一方發聲」。

雖然該電影的預告片寫有「9 月 7 日」上映的字眼,但未見該片上畫。《立場新聞》去信製作公司查詢,對方表示,《時代》將於 11 月 6 日起於戲院播放。該公司表示,由於電影題材敏感,在拍攝及發行過程中,「受到發行商、戲院以及各方面不同政見因由的阻滯」。投資方連月「用盡各種辦法,不惜重金投資包場戲院,只想為香港社會、市民、被誤解的一方發聲。」最終能「找到合適的方法及渠道」令電影上映。不過《立場新聞》昨日再追問電影於哪家戲院上映,透過何種方法可購票,對方則未有回應。

《時代》由楊明、曹永廉與莊思敏等主演。該片電影預告用上反送中抗爭場面,並有對白如「供你咗你上大學,吓,有好人唔做走去做暴徒?」等。拍攝團隊又稱,「有幸」得警方批准,於電影展示「速龍小隊」制服。

該片由「時代電影製作公司」製作及投資,故事講述一茶餐廳故事,情節包括「新聞報道員面對大量虛假新聞信息的壓力」、「外國勢力下的洗腦式影響」等等。電影介紹指,「香港急需改變,才能重納正軌。」

製作公司﹕望透過電影「警惕新一代」 支持香港警察

製作公司網站談到創作理念,指反送中運動的暴力行為,「令人痛心疾首」,又指運動「涉及到香港獨立運動,亦是背離《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與『一國兩制』原則的違法行為。」「本公司留意到社會發生好多不公義的事情,市民大眾對香港警察無理的抹黑、不真實的報道記錄等等」,故希望透過電影,「警惕新一代」。

電影又提到,「有幸得到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的批准,能夠在電影中展示特別戰術小隊的制服(俗稱為「速龍小隊」)」,希望透過電影,能夠改變市民大眾的誤解,支持香港警察。

電影預告片中可見到有示威場面,並有投擲汽油彈的鏡頭。其中有幕演見習記者的莊思明說「我見到甚麼就說甚麼」,指示威者打警察。特別的是,一般預告片通常會有一個完整結尾,但此預告片則在飾演警察的楊明說「介紹全新投入的裝備」後突然結束,似對白未講完。

​根據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電檢處)資料,《時代》英文名叫 WE CONNECT,級別為 IIB,「有罪行描繪及輕微暴力場面」,導演為翟俊威,根據「時代」的公司網站,翟俊威擅長創作歌曲,是吳國敬入室徒弟,曾於 2019 年舉行首個個人演唱會《Aden and Friends》,嘉賓包括吳國敬、艾威、JB、吳秀明、方紹聰等。

早前楊明曾被問及是否要開拓「藍色經濟圈」,他回答指︰「我們這行好像沒有分咩顏色的圈,我們就是娛樂圈而已」。曹永廉與莊思敏則強調電影內容「很中性」,「我們帶出一種認為較正常的想法,希望大家開心,香港和諧一點,不要撕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