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突襲封 3 區】15 歲學生佐敦大廈補習被困 母:又冇被又無盛,要佢瞓地?

0
437

政府繼昨日封鎖四區後,今日晚上再突襲封鎖佐敦、深水埗及天水圍三區,在各區劃出「受限區域」。其中在佐敦長樂街、志和街一帶封鎖區,居民進入封鎖範圍後,須先登記才可返回住所,但有政府人員不了解居民是否居於受檢區域,要求居民自行確認;亦有 15 歲學生因封區時正在受檢大廈補習,未能離開,媽媽吳女士剛向傳媒大表不滿,「咁細個,一個女仔係入面」、「老師嗰度又冇被又無盛,要佢瞓地呀?」

居住在志和街 13 號、即受限區域內的居民黃先生,一度走出封鎖範圍外。他向《立場》表示,自己先循長樂街彌敦道的封鎖線嘗試入內,並告知政府人員自己是居於「志和街 13 號」。但對方反查問他大廈名稱,又稱「未必係受限範圍」,要求他先走出封鎖線,自行了解街尾有沒有封鎖,如有,即屬受限區域,可再到此處做登記。

黃先生對此感到不滿,「佢哋圍封嘅都唔知係唔係,就有啲奇怪囉」、「你哋傳媒都寫明志和街 13 號係架嘛,又要我自己行一轉」。他又稱,自己所住的範圍確診個案不多,對封區檢測感不解,又形容消息突然。記者陪同黃生先走到街尾,確認已遭封鎖,黃先生第二次再到登記處才成功上樓。

海關副關長何佩珊到場視察 

吳女士表示,15 歲的女兒與另外 2 名學生,本在受限範圍內的百樂大廈補習,突然「封區」之下未能離開。她坦言「心急」,「咁細個,一個女仔係入面」,又解釋該處亦非老師的住所,如果不能離開亦不知怎辦,「又無被又無盛,要佢瞓地呀?」她嘗試向民政處人員了解,對方僅稱「唔走得」。

吳女士及後引述補習老師表示,民政職員僅安排優先檢測,檢測後才可放行,但未能確認時間。吳女士擔心,「一陣佢兩點先做完咁點?都冇車返屋企啦?」她說目前只能先在現場等待,如女兒未能離開,則只可購買物資入內。吳女士的女兒及後終獲安排離開。

另外,今日的封鎖措施似乎有所放寬,記者現場所見,有封鎖線內的店舖職員獲准離開,亦有市民能夠買飯予封鎖區內的人。

而在佐敦「受限區」,除了警員外,亦有海關人員在場駐守。至晚上 9 時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妻子,海關副關長何佩珊到場視察,向職員了解封區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