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變國教】林鄭:新課程不是國民教育 政府決心好好教育下一代

0
446

教育局早前公布通識科「改革」方案,新課程將會變成教國情為主,具建制派背景的重新冠名科目委員會主席劉智鵬日前指新課程「某程度是國民教育」,惟特首林鄭月娥今( 9 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新課程不是國民教育,涵蓋範圍包括了解國家、香港及世界,「點樣叫呢個科見仁見智」;又指教育局會全力支持教師培訓,讓他們重新適應新課程。

林鄭月娥指,通識科成立 10 年以來出現很多問題,有學者認為科目由起初設計時沒有涵蓋範圍、審核教科書,已衍生問題根源,故政府決心好好教育下一代,「改革」通識科。但林鄭月娥強調,新課程不是國民教育科,其涵蓋範圍包括了解國家、香港及世界,重申這是一個新科目替代通識科。

林鄭月娥又表示,新科目在立法會以至教育界的接受程度相當高;又指了解部分通識教師較關注科目「改革」後要重新培訓,當局會在教育局及學校層面,多安排培訓,讓教師重新適應任教新科目。她又表示很多教師在通識科成立之前都是教其他科目,教師會不斷自我增值,強化教不同科目能力,希望社會能以客觀持平態度對待通識科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