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蘋》報紙已停刊 壹傳媒:擬出售桃園印刷廠房及員工宿舍

0
379

壹傳媒早前宣布,《台灣蘋果日報》因營運持續虧損,紙本已於 5 月 18 日起停刊。集團今日( 30日) 再公布,可能出售位於台灣桃園的印刷廠及員工宿舍,物業共值約 1. 39 億港元。集團今亦表示,有意出售《台灣蘋果日報》網上版及台灣新聞娛樂內容的媒體業務。

壹傳媒指,意向書將於即起至 7 月 8 日或期間生效,強調由於尚未訂立具法律約束力的協議,仍未能落實是次出售會否進行;並解釋由於《台灣蘋果日報》早前已停刊,為免物業未能獲得充分使用,故可能出售位於台灣桃園佔積逾 1 萬 7 千 平方公尺的 5 幢大樓,價值約 1. 39 億港元。

報紙已停刊 集團有意出售《台蘋》網上版

至於壹傳媒在台灣的其他業務,集團今亦宣布,有意出售 Amazing Sino International Limited 的全部已發行股本,亦即包括《台灣蘋果日報》網上版,及台灣新聞娛樂內容的媒體業務。潛在買方預期於今年 7 月 9 日或之前完成簽訂合同及經盡職審查,訂約方亦同意致力在今年 7 月 30 日或之前簽訂正式交易協議。

壹傳媒(00282.HK )已連續停牌多天,《蘋果日報》上周四起停刊,壹傳媒集團人力資源部代表董事會今宣布,由明(1 日)起,集團將停止運作壹傳媒。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因被指違反國安法,仍在還押。保安局本月 17 日引用《港區國安法》,凍結與《蘋果日報》有關的 3 間公司的資產,涉及款 1,800 萬,警方並以涉嫌串謀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名,上門拘捕壹傳媒和《蘋果日報》五名高層並搜屋。其後《蘋果日報》在本月 24 日出版最後一份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