鏗鏘集 7.21 節目編導被捕 何君堯:支持記者求事實 但須守法不可「踩界」

0
447

有份參與香港電台去年及今年兩集《鏗鏘集》元朗 7.21 專題製作的編導蔡玉玲,今午被警察上門拘捕。消息指警方針對採訪 7.21 事件查閱車牌的過程。剛當選為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主席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表示對第四權揭露真相「予以肯定」,亦認為疑點利益應歸於被捕記者,但強調傳媒在調查的過程中亦要守法。

何君堯指支持記者探求事實,但認為過程中不可「踩界」,要守法律,「唔好 cheat、唔好呃、唔好作虛假聲明」。他又指,蔡玉玲的虛假聲明「陷阱」,明顯是「自己 set 落去」,但他亦表示,若只屬輕微踩界,疑點利益應歸於記者,相信蔡玉玲的出發點是服務公眾。

對於查冊是過往傳媒一貫獲取資料的方式,何君堯指以往無後果不代表做法恰當,又認為事件不是針對港台,亦沒有干預新聞自由,重申警方只是按法律行事。

何君堯本人亦是 7.21 的爭議人物,曾被拍攝到當日與白衣人握手。他則多次表明自己與事件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