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店檳城蝦麵店遭食環巡查 被指餐廳收據印有「反政府字眼」 已轉介部門跟進

0
801

灣仔黃店「檳城蝦麵店」 指,食環署人員昨日 (16 日)突擊巡查,其間一名督察表示收到投訴餐廳收據印有「反政府字眼」,已轉介相關部門跟進。「檳城蝦麵店」貼出收據的相片,上面印有「香港人齊上齊落!」、「煲底的蝦湯最鮮甜」、「監管之人 誰人監管?」的字句。「檳城蝦麵店」反問內容「有邊方面係所謂反政府?」又指恐嚇式的「投訴」不會對餐廳起到作用。

「檳城蝦麵店」昨日在 FB 發帖文指,食環署人員到餐廳巡查防疫措施,其間聲稱收到投訴指餐廳無展示安心出行 QR code。但蝦麵店反駁,餐廳早在不同位置貼有相關安心出行 QR code。

蝦麵店在帖文中轉述,當時巡查的食環署衞生督察表示,他們收到投訴餐廳的收據印有「反政府字眼」,已將投訴轉介相關部門跟進,之後會有所行動。蝦麵店展示兩張餐廳收據的相片,圖中收據寫有「香港人齊上齊落!」、「煲底的蝦湯最鮮甜」、「監管之人 誰人監管?」的字句。蝦麵店在帖文中反問,「大家又覺得圖中嘅單據上面寫嘅野有邊方面係所謂『反政府』?退好多步嚟講,就算係反政府又點呢?」

蝦麵店指,近日各分店都被不同政府部門「關照」,亦三度錄口供,但做人的風骨告訴自己,不得任人控制自己思想與生存,「呢種恐嚇式嘅所謂投訴,對我作為一個人嚟講,唔會有任何作用。」

《立場新聞》正向食環署查詢事件,包括在何時收到相關投訴;食環署將投訴轉介哪個部門;相關轉介工作是否屬食環署工作機制之一等,暫待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