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提被周浩鼎批評「二五仔」 田北辰:有人為做票王泥漿摔角

0
542

「完善」立法會選舉結束,雖然選舉全部都是「愛國者」,但在個別地區直選都有擦出火花,例如在新界西北,民建聯周浩鼎就在選舉論壇炮轟田北辰是「二五仔」、「騎牆派」,後來多次道歉;一眾建制派地區直選候任議員一同在立法會見記者,田北辰再次翻舊帳,不點名嘲諷周浩鼎,明明手握鐵票一定高票當選,仍然為做「票王」而「扣帽子、玩泥漿摔角」,周浩鼎則指「過咗去嘅事就過咗去」。

立法會地區直選候選人今(22 日)會見傳媒,由於自稱「非建制派」在地區直選全軍覆沒,直選候任議員全部都是建制派,田北辰發言不點名嘲諷周浩鼎,指有人為做票王「扣帽子」、「泥漿摔角」,擔心未來議會會否出現中央期望的良性競爭。他又呼籲當選的立法會議員,在議會上行事及討論要「對事不對人」,「扣帽子」等招數無助議會團結、監察政府。

周浩鼎當場回應指「過咗去嘅事就過咗去」,呼籲「向前望」,又表示眾人推動改善民生更重要,希望可聚焦在各議題上,「我都希望爭取每一位議會裏面唔同嘅同事,都希望爭取佢哋嘅支持,一齊合力去推動,我覺得呢樣野更加重要。」

周浩鼎是在 12 月 8 日出席港台選舉論壇時,炮轟田北辰,「做二五仔」,稱要揭穿他「騎牆派二五仔」,「黑暴嗰陣你已經做過二五仔,你好多前科」。他隨後指自己一時激動,在商台和 NOW 的選舉論壇上向田北辰致歉。田北辰被追問是否接受周浩鼎道歉時,指「原則上」任何人道歉「一定接受」,「我根本就係一個咁嘅人」,但他認為周浩鼎的道歉,是針對翻舊帳的行為,又質疑其翻舊帳行為的內容是否合乎邏輯,指自己若是「騎牆派」,他的牆是「道理」,會靠向有道理的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