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港人移居英國 年內將導致 2800 億資本外流

0
421

在國安法之下,不少香港人正計劃移民。美國銀行一份最新的報告估計,今年香港人移居英國,將會導致多達 2,800 億港元資本流出香港。

英國政府早前宣布在本月 31 日起接受香港 BNO 持有人申請五年簽證,成功申請人士可以到英國學習及工作,BNO 持有人的受養親屬同樣可以申請,但必須通常居住香港。英國內政部去年一份報告預測,2021 年將會有 153,300 香港人赴英。由去年 1 月起計算,5 年內移民人數或高達 321,600。

美國銀行發表的最新報告,估算這些香港人今年出售的物業及帶走的積蓄,推測將會造成多達 2,800 億港元資金流出,而 5 年內資金流出合共高達 5,880 億港元。

報道引述美國銀行策略師 Chun Him Cheung 表示,由於全球低利率導致流動性維持強勁,資金流出短期內不會影響香港的利率。

相關報道: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