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酒店業會見政府商規管 Staycation 住客違例職員可報警 業界倡豁免婚禮儀式

0
436

政府早前就酒店及旅館「Staycation」研究修例,昨(18 日)刊憲將 4 人限聚令延伸至《旅館業條例》下所指的旅館,及加強限聚令執法力,修訂明日生效。酒店業界今(19 日)與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會面,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表示,若住客違反相關條例,職員勸喻不果,「現時有法律依據」會報警處理,責任不在酒店。至於加強旅館的防控措施細節及生效時間,有望在一周內公布及實行。

李漢城重申,4 名住客在同一房間內「完全無問題」,所有客人均需登記,但不能作住宿外用途,如舉辦派對。而會面重點之一,是業界向當局提出豁免酒店房間作婚嫁用途,李漢城指,新郎新娘一般會在房間敬茶,但儀式包括雙方家長及親友,通常多於 4 人,「如果完全做唔到,係與中國人傳統相違背。」他認為,儀式多在套房進行,時間不長,並會要求在場的人戴口罩,他指政府在這方面「相當開明」, 會考慮放寛人數限制。

政府昨(18 日)刊憲加強相關條例執法,李漢城指法例生效後,若住客違規不聽勸喻,酒店職員「做足」程序後便有法律依據報警,「犯法責任就落係住客身上」。

細節有望一星期內公布並實行

李漢城又透露,相關法例細節有望在約一星期內公布並實行,指業界對修例異議不大,強調業界會盡量配合法例、加強巡查。

食物及衞生局昨公布,將《旅館業條例》下所指的旅館,納入限聚令中的非公眾地方,可以規管處所羣組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