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黨裴倫德:英國律師管理局將聆訊 是否除名何君堯

0
407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委員裴倫德 (Luke de Pulford) 於香港時間凌晨於 Twitter 發文指,英國律師管理局 (Solicitors Regulation Authority) 會就是否將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從英國名冊中除名排期聆訊。裴倫德形容,是對於香港的一點好消息。

裴倫德同時上載了英國律師管理局的電郵截圖。律師管理局在信中指,他們就何君堯的律師資格落案處理,聽證會將會在 12 月 14 至18 日期間進行。裴倫德也在 Twitter 上感謝英國上議院議員 Lord Michael Cashman ,以及上議院議員 Lord David Alton 的協助。

他表示對於律師管理局認真處理事件,並採取較罕見的一步而感到高興。他強調散播仇恨、煽動暴力,以及鼓吹專制政權的人都沒有資格在英國執業。裴倫德再表明將繼續與香港同行。何君堯至今晨為止暫未有回應。

BREAKING: after months of campaigning, the Solicitors Disciplinary Tribunal has decided to PROSECUTE Junius Ho and have referred him to a special tribunal (the process to strike him from the UK register).
A little piece of good news for #HongKong#sorrynotsorrypic.twitter.com/Gf96ws9G10

何君堯去年被母校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褫奪名譽博士學位,律師管理局之後接獲投訴,指何君堯名譽博士學位褫奪以及涉違反管理局專業標準或要求,當局因此展開調查。何君堯被褫奪學位後,批大學與該國政府一樣以政治凌駕一切,稱「為英國人感到可惜」。

何君堯也曾於 2017 年捲入律師資格成疑的爭議,同年英國律師管理局回應《立場》查詢時指,一名以 “Kwan Yiu Ho” 的人士曾在 1997 年 9 月 1 日註冊,相信為何君堯本人。何君堯律師行的中文版簡介也在同年九月改為「於一九九五年獲得新加坡執業律師資格」及「於一九九七年獲得英格蘭及威爾斯執業律師資格」。 

來源: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