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歲女子涉不誠實意圖取用電腦 灣仔被便衣押上車 網民質疑「綁架」警斥誣衊

0
321

今日(20 日)有讀者向《立場新聞》提供影片,指一名女子今早於灣仔柯布連道與謝斐道交界天橋底,遭 5 至 8 名穿便衣人士押上一輛黑色七人車,當時女子持續大叫,影片在網上流傳,被質疑是警方「綁架」市民。警方晚上在 Facebook 發文澄清,指影片中的 26 歲本地女子因干犯「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被捕,警員已經明確展示委任證及告知被捕原因,嚴厲譴責有網民指控警務人員「綁架」市民及沒有配戴委任證,形容是企圖煽動仇恨。

警方表示,較早前接報懷疑有人非法洩露個人資料,經調查後,警方今早展開拘捕行動,在灣仔區以「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罪名拘捕一名26歲本地女子。警方又強調,警員當時依法進行正常執法行動,拘捕涉嫌違法者,行動中有明確向被捕人展示委任證,以及告知其被捕原因。警方對於有人「顛倒黑白,惡意中傷警隊」感非常遺憾並嚴厲譴責,呼籲市民「不要誤信假消息」。

根據讀者提供的影片,片中女子被拉上一輛黑色七人車時持續大叫,有便衣向車內說「我已經拘捕咗你」,影片顯示現場有市民上前詢問發生何事,便衣警員回答指「我哋已經拘捕咗佢」,之後黑色七人車駛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