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功高手李家超

0
977

本來想講一些在《蘋果》寫專欄的小故事,但今朝一覺醒來,看到把《蘋果》滅族抄家的功臣,一個二個升官發財,我決定先寫一寫這則新聞。

現任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將升任政務司司長,而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則升任保安局局長。坦白說,我一點也不意外。記得 2019 年那個騎着電單車,在葵芳區三度撞向人群的交通警嗎?翌年已升為警署警長。

如果連這樣「克制」的所謂警察也能升職,那麼為黨拿下《蘋果》,建立不朽大功的李家超和鄧炳強,即使他朝與林鄭君體相同,升為特首也不是夢。《蘋果》一抄家,馬上大封功臣,這帶出什麼訊息呢?

從常人角度看,原來做一些違背現代文明價值觀的事,就可以封侯拜相,拖青紆紫;原來復興中國自古以來的「東廠」傳統,便能夠飛黃騰達,加官晉爵。

從衙差角度看,將要在大角嘴海帆道興建永久總部(留意「永久」二字)的國安公署,今天應該很高興,人人以李家超、鄧炳強為奮鬥目標。從今以後,我深信國安署將越來越忙,業務蒸蒸日上,除了見閹思齊要努力向上,他們也必須努力發掘「罪行」,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若「國安」問題一了百了,國安署豈非跟《蘋果》一樣收場?說笑吧。

話說回來,出身警隊、連學士學位也沒有的李家超(資料顯示他唸完中學,即投考警察),今天竟升至香港政務司司長,究竟有何過人之長?看黨報、黨雜誌的專訪,原來他是氣功高手,練功已超過二十年,什麼一指禪、少林禪功、道家氣功、培元功等,無所不通,平日即使坐着不動,也會「自我運氣貫氣,內氣發功,疏通經絡,調整陰陽。」

Wow,原來是「氣宗」,但李師傅比岳不群好一點,因為至少沒有人會覺得他是「偽君子」。至於有否自宮,我沒調查(也不想),就不敢說;肯定的是,他跟岳不群一樣練成「神功」,後者練辟邪劍法,前者有「國安大法」,不得了。

李師傅當年為什麼要練氣功呢?難道從小便立志當錦衣衛?根據公信力非常非常非常高的《大公報》去年報道所說:「原來局長曾腰患難愈,聽醫生建議習練氣功治療,一學廿多年。」李家超有沒有那話兒,我不清楚,但《大公報》認證他是有腰骨的,倒令我有點意外。

道家祖師爺爺老子說過:「吾所以有大患者,爲吾有身,及吾無身,吾有何患?」如果李師傅可以練到沒有腰骨,那就沒有腰患了,不知道練成了沒有?

作者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