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算港台】新一集《鏗鏘說》由親建制劉智鵬任主持 消息指港台高層欽點

0
335

香港電台上月底傳出消息,管理層要求綜合節目組及文教及康體組「插手」製作《鏗鏘說》及《鏗鏘集》。港台電視節目表示,今(2 日)晚 8 點播出的《鏗鏘說》,主題為「韜饕不絕」,由嶺南大學協理副校長劉智鵬擔任主持,訪問「食神」梁文韜。據了解,今集由綜合節目組製作,節目的題目、主持及嘉賓皆由港台高層「欽點」;而下星期播出的《鏗鏘說》,暫時仍由原有班底製作。

消息人士向《立場》透露,今集《鏗鏘說》的主持劉智鵬、嘉賓梁文韜均由港台高層「欽點」,節目內容及題目亦由高層訂定。另外,據了解,今集《鏗鏘說》由綜合節目組製作,而於下星期暫定播出訪問甘浩望神父的一集,則是由原定班底製作。據了解,之後的集數如何處理,員工暫時仍未掌握。

《立場》就事件向港台查詢,港台回應依舊,指有關編輯事宜的討論、處理,及人力資源的調配,皆屬港台內部事務,不會作公開評論。

劉智鵬擔任唐英傑案控方專家 撰寫報告

本身是嶺南大學協理副校長(學術及對外關係)的劉智鵬,早前獲委任為「重新冠名委員會」的主席。「重新冠名委員會」於由政府成立,主力為「改革」通識科,劉智鵬就是負責的推手。於去年中學文憑試( DSE )歷史科試題風波中,劉智鵬當時就是考評局歷史委員會主席,曾在傳媒訪問中批評試題資料偏頗,認為取消並無礙考試公平性。(詳見報道)

除了被政府委任公職,劉智鵬亦是本港國安法首宗案件的控方專家,為控方撰寫報告。案件指被告唐英傑駕駛插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幟電單車撞向三名警員,因而被控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及恐怖活動罪。據了解,由控方提交劉智鵬所撰寫的報告中可見,他提到「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可解讀為具有分裂國家的意圖。(詳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