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爭位】稱新民黨「大勝」取 5 席 葉劉:議會不再分建制、非建制 都是愛國者

0
332

首屆「完善」制度後的立法會選舉結束,新民黨派 6 人出選,最終取得 5 席。主席葉劉淑儀形容是「大勝」,對結果非常滿意。她認為新制度後投票率有三成,已相當不錯,又指未來議會「唔會再分建制或者非建制派」,所有人都是「愛國者」,只會在經濟、民生議題有差別。

新民黨派 6 人出選 僅廖添誠落敗

選舉結果出爐,葉劉淑儀和李梓敬分別以六萬多票奪得港島西和新界東北議席,陳家珮、黎棟國和容海恩則分別以約 1,200 至 1,300 票在選委會界別勝出,廖添誠則在港島東落敗,落後第二席的民建聯梁熙約 3,500 票。

葉劉:反映「中間力量」理念獲認同

六人參選人下午見傳媒。葉劉淑儀指對議席由 2 席增至 5 席,是「大勝」,對結果非常滿意,即使廖添誠也是高票落敗,以首次參選來說表現出色,結果反映新民黨作為「中間力量」, 「理性溫和」、「以事論事」的理念獲得市民認同。

稱新制度下三成投票率已不錯

對於今屆投票率僅三成,她指今次是全新的選舉制度,和以往比較不恰當,認為有三成已「相當不錯」。

對於未來議會是否難以再聽到非建制派陣營的聲音,葉劉淑儀認為,未來議會不會再分建制、非建制派,所有人都是「愛國者」,只會在經濟、民生議題有差別,又指議會有廣泛代表性,有不同界別的人才,可以推動經濟發展,對未來議會充滿期盼。她指,新民黨會繼續聆聽不同聲音。

當選人之一的李梓敬又指,未來會為議會帶來更多國際上的曝光,會對國際多解說香港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