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保釋終院下週二頒判詞 人民日報:叛國亂港,命運早已寫定

0
357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指違反國安法上訴保釋案,終審法院下周二宣讀判詞,中國黨媒《人民日報》今(2 月 6 日)發表評論,以《叛國亂港黎智英,命運早已寫定》為題,指黎智英作為「美西方勢力的『資深代理人』」,其實不過是西方精心培植的「棋子」,插手香港事務的「工具人」,窮途末路的黎智英已經失民心,「而一旦徹底失去利用價值,成為隨用隨棄的『棄子』只是早晚的事」,黎智英的「命運」,「早已在預料中」。

人民日報的評論指,黎智英作為「叛國亂港四人幫」之首「臭名昭著」不遺餘力地「搞亂香港」,他創辦的壹傳媒、《蘋果日報》「徹底爛透」,成為「播毒機器」,長期無中生有誤導公眾制造恐慌,煽動暴力、美化暴徒、抹黑香港警察,黎智英作為美國等西方勢力的「資深代理人」,長期與境外敵對勢力「沆瀣一氣」,而他只是西方培植的「棋子」和「工具人」。

評論指中國內政不容別國干涉,國家安全不容挑戰,現時「越來越多」香港市民看清黎智英「認賊作父」的本質,在國安法下黎智英「窮途末路」,一旦他徹底失去利用價值,早晚會成為棄子,「法理昭昭,叛國亂港又豈會有好下場」。

中國黨媒長期針對攻擊黎智英,早前黎智英被指違反國安法的案件,一度獲高等法院批准保釋,《人民日報》亦曾發表評論文章,批評黎智英獲准保釋是「對法治的傷害」,又質問香港法院「是不是管轄有困難」, 律政司後來不服上訴,終審法院星期二將就黎智英保釋頒下判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