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得起我們擁有的自由

0
328

1. 內疚是人之常情,但我們如何應對,則是可以控制的。不要讓他侵蝕你的內心 — 試著讓它成為動力和養份,邁向比昨天更好的自己。

2. 每人都有各自崗位,民主運動存在於生命的每個角落。小至黑衫上街,大至堅守專業價值、拒絕同流合污,都是在高壓下的被動反抗,構築了香港人心未死的城市風景。城市被摧毀,人的尊嚴不可掉失。

3. 勿輕言放棄。時間是一條長河,它湧流不息,屢屢有高低支點,澗溪洶濤。只要人的意志依然存在,歷史依舊運行,便有在轉角後重生的契機。

4. 相信改變的可能。諸位同儕以戰士姿態昂然赴義,縱使場景悲壯,卻更應使大家心意堅決,守護著內心的火苗。莫失莫失,記著他們的臉龐,把鬥志長存心中。

5. 勇敢地活著,過屬於你的人生;多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也要留一點時間給香港這個大家庭。上Twitter、旁聽、寫信、互相鼓勵,我相信無力感是可以透過行動改變,透過人與人之間所產生的化學作用抵消。不要因此而害怕付出 — 所受的傷總會結痂,看見各自的創傷,才能構建更緊密的社群。

沒有樂觀的本錢,也沒有悲觀的空間。唯有直視現實,作好準備,迎接一切的可能。

我們終可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