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西班牙前国王爆收贿 决定流亡海外

0
951
西班牙前任国王卡洛斯一世(Juan Carlos I)爆出涉嫌贪污丑闻,已决定前往他国居住

【2020年08月04日讯】西班牙前任国王卡洛斯一世(Juan Carlos I)日前爆出涉嫌多起贪污丑闻,西班牙王室3日发布声明表示,卡洛斯已决定离开西班牙,前往他国居住。

综合外媒报导,82岁的卡洛斯一世爆发收贿争议后,西班牙和瑞士检察官展开调查。西班牙王室3日公开卡洛斯一世致现任国王菲利普六世(Felipe VI)的信件,卡洛斯一世表示,自己私生活的某些事件引起社会大众关注,为了让儿子菲利普能够不受影响的履行国王职责,自己将离开西班牙。

卡洛斯一世强调,做出这项决定极为煎熬,同时也相当平静。卡洛斯一世提到,若检察官有需要,自己将随时配合调查,信件中则未提到卡洛斯一世要前往哪个国家。菲利普六世则在声明中肯定父亲在历史上的重要性,并感谢卡洛斯一世对西班牙民主的付出。

卡洛斯一世此举也震惊西班牙民众,认为前国王应该留在西班牙接受司法审判,并质疑卡洛斯一世是否有权离国。卡洛斯一世的律师桑切斯胡科(Javier Sanchez-Junco)则表示,委托人并没有试图透过流亡海外逃避司法责任,卡洛斯一世依然会配合检察官调查。

卡洛斯一世在1975年登基,在位期间推动西班牙民主化,2014年6月传位给儿子菲利普六世。年初因为涉嫌向沙乌地阿拉伯收取高达1亿美元的资金,遭到西班牙和瑞士检察官调查。(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