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爭位】自稱非建制派取提名難 潘焯鴻寄300電郵回覆冷淡 劉卓裕:有突破

0
582

被「完善」後的首場立法會選舉,提名期踏入第 8 日,本周五(12 日)將截止。民主思路昨(7 日)為取提名告急,呼籲選委「給我們一個機會」。有其他非建制派參選人亦形容,爭取選委提名「好難」。有意參選九龍西的「中科監察」主席潘焯鴻指,有建制政黨背景的選委「基本上唔會睬佢」,要靠朋友介紹爭取與其他選委的見面機會,再作進一步解說,他指暫時目前五個界別均有獲得提名或「口頭上」答應的提名。打算參選新界西南的荃灣區議員劉卓裕指,有「突破性發展」,稍後公布消息。

潘焯鴻:五個界別均有提名或「口頭提名」

潘焯鴻昨( 7 日)在社交媒體仍在努力爭取提名,有可能在下星期達到最低門檻。他今日回覆《立場》指,第一至三個界別已經取得足夠的「口頭上提名」,第四界別有一人答應,第五界別有一個提名。

他表示爭取提名「難過登天」,有建制政黨背景的選委「基本上唔睬我」,提到自己一開始傳送了 300 個電郵嘗試聯絡選委,僅獲二、三十個回覆,要靠朋友幫忙聯絡,他至今與三十多個選委見了面或者經電話訊息聯絡。他形容自己為人「特立獨行」、「立場強烈」,要自己向選委多點解說。他提到自己以往對泛民建制均會批評,對政府施政很快指出問題,有選委欣賞他這點,但或會擔心他會「撞板」。

劉卓裕:極為困難,但不會放棄

另一名非建制派參選人劉卓裕中午在社交媒體宣布,已取得足夠參選新界西南所需的市民提名,但仍在努力爭取選委提名,他形容「雖然極為困難,但不會放棄」。

劉卓裕下午再向《立場》表示,在爭取選委提名上有「突破性發展」,形容是「無諗過」,他未有透露是否夠票,僅稱稍後會公布消息。他指爭取提名「好難」,強調自己無見過中聯辦的人,對方亦無接觸過他,所以對有正面的突破性發展感到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