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葛珮帆為科技園董事 科技園負責管理壹傳媒大樓工業邨用地

0
659

政府今(18 日)宣布,委任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為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成員,任期 2 年,7 月 1 日生效。科技園負責管理將軍澳工業邨,包括壹傳媒大樓所屬用地,而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兩名壹傳媒高層,涉嫌隱瞞香港科技園將《蘋果日報》於將軍澳工業邨部分用地租予力高顧問有限公司,被控欺詐罪,科技園高級總監姚慶良回應《明報》時曾稱,一般情况下若有公司違規,科技園會據合約處理,情况嚴重甚至可以收回土地。

政府同時公布,鍾郝儀、何正德、麥建華和伍燕儀 4 人,再獲委任為科技園公司董事局成員,任期 2 年,7 月 1 日生效。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指,科技園公司是管理本港科技基建旗艦的機構,公司在董事局的領導下,一直透過發展全新及提升現有設施、推出支援科技企業的措施,吸引及培育創科人才,推動本港的創新及科技和『再工業化』發展,「深信憑着董事局成員的熱誠、豐富經驗和專業知識」,可繼續帶領科技園有效履行公共使命,鞏固香港作為區內創新及科技樞紐的地位。

現時科技園公司董事局有 16 人,主席為福田集團董事總經理查毅超,至於創新及科技局常秘蔡淑嫻就作為政府代表,屬於董事局當然成員。立法會工業界(第二)議員吳永嘉,現時亦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成員之一。

香港科技園公司在 2001 年 5 月成立,是特區政府設立的法定機構,取代過往的香港工業邨公司、香港工業科技中心公司以及臨時香港科學園公司。該公司管理自行興建的香港科學園,九龍塘創新中心,以及香港三個工業邨,即大埔工業邨、元朗工業邨,和將軍澳工業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