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港大推薦兩清華學者任副校長 包括黨委委員

0
556

香港大學將聘請兩名來自清華大學、曾在外國任教的大陸學者任副校長;據了解,港大校長張翔領導的遴選委員會推薦,推薦清華大學工業工程系系主任申作軍、地球系統科學系主任宮鵬,分別出任副校長,分別主管研究和學術發展,港大校委會下星期二會加開會議,若通過任命兩人最快明年 1 月上任,任期五年。

而根據清華大學網頁,申作軍是清華大學工程系黨委委員,亦即是中共黨員。《立場》向港大查詢,尚待回覆。

《立場》新聞獲消息指,張翔領導的遴選委員會已推薦兩名副校長人選,有待校委會拍板;其中申作軍獲推薦的副校長(研究)一職,原本由曾長居新加玻的本地學者賀子森出任,他去年 8 月以「個人原因」請辭,重返新加坡。

宮鵬則獲推薦出任副校長(學術發展),目前港大架構中無這個職位。據了解,這職位和原本的副校長(學術人力資源)職能高度重疊,2015 年前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曾獲推薦出任副校長(學術人力資源),但被校委會拖延任命,後來質疑陳文敏學歷不足,及無「博士學位」等否決陳文敏的任命,最終由區潔芳出任,她的任期今年底屆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