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爭位】何君堯稱獲邀回母校講國安 皇仁舊生會:校方只是索報價,何沒獲邀出席

0
787

立法會選舉將於本月 19 日舉行,香港友好協進會今日( 1 日)舉行首場選委界別候選人會面會,共 17 名候選人出席。會後《立場》記者向其中一位候選人譚岳衡,查詢他是否共產黨員、共產黨員是適合做立法會議員,譚岳衡未有回應。

建制派候選人何君堯表示,2019年曾被母校皇仁書院舊生會DQ會籍,但近日很高興獲校方邀請,回母校分享國家安全。不過,皇仁舊生會則發稿指,向校方了解後,「何先生沒有獲邀出席該工作坊」。

 

香港友好協進會舉行三輪選委界別候選人會面會,首輪為今日舉行,另外兩輪將於本月 9 日及 13 日舉行,每輪會有17位候選人發言講述政綱。當中,今日有3位候選人包括城大教授孫東、交銀國際董事長譚岳衡及鳳凰衛視主持曾瀞漪以普通話發言。

譚岳衡發言時稱,自己自 1997 年起在香港定居,並擁有香港護照,「我為自己能成為香港人感到自豪」,未來希望透來立法會,用專業貢獻社會,「特別是對香港的熱愛」,服務市民。

曾瀞漪則表示,自己在台灣出生,在香港工作了近 30 年,報稱是「獨立候選人」,關注本港如何在大灣區把握發展機遇。

另外,建制派候選人何君堯表示,以「忠勇堅定」為政綱,又提及到2019年曾被母校皇仁書院舊生會DQ會籍,但近日很高興獲校方邀請,回母校分享國家安全;工聯會梁美芬則解釋,自己由「直選」轉戰「選委界別」,是因為希望騰出時間,投放在國家事務上,相信未來沒有拉布下,「火車會行得好快」。

皇仁舊生會則發稿指,向校方了解後,獲悉校方為教師發展日安排有關國家安全教育的教師工作坊,期間按既定採購程序向不同服務提供者索取報價邀請。「特此澄清,何先生及相關服務提供者沒有獲邀出席該工作坊」。

譚耀宗︰口岸票站難以安排公眾監察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口岸票站由於屬管制站,難以安排公眾監察,也難以派出中立人士監票,相信公務員經培訓後,會公正執行法例;他認為當局可考慮安排專車,接送內地港人到口岸票站投票;至於近日出現新變種病毒,他認為慶幸及早發現,相信做好防控工作,不會阻礙選舉。

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則表示,今年 51 人爭 40 席選委界別,競爭激烈;自己沒有估計今年投票率,「我覺得每一次選舉最重要係講素質,唔係講數量」,希望吸引高質素候選人入議會;問及怎看今年或會投票低、多投白票,以致候選人認受性低,他重申選舉是選出有能力、有承擔的「忠實愛國者」做議員。

(候選人名單可見選委會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