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天期限将至 美国情报界起草机密疫源报告

0
521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视频截图)

【2021年08月13日讯】今年5月,拜登告诉美国情报机构要加倍努力调查中共病毒的起源,包括源自实验室外泄事故的可能性。拜登为这项调查设定了90天期限,也就是在8月下旬结束。消息人士透露,目前相关调查即将结束,情报官员已经起草了一份机密报告草案,正在进行初步审查。

根据CNN获得的一份发给相关机构的任务备忘录,此次为期90天的调查,除了探究病毒源头外,还包括另一个主要目标,也就是,中共如何阻碍世界卫生组织(WHO)或其它来源,进行病毒起源调查的问题。

上周,CNN报导说,情报机构已经掌握了从武汉病毒所病毒样本中提取的大量基因数据,一些官员认为这可能是疫情爆发的源头。目前还不清楚官员们是否已经完成对这些数据的分析。

中共始终拒绝分享疫情爆发初期信息,而且其缺乏透明度,这一直是调查的一个主要障碍。

在剩下的调查过程中,报告草案有可能出现重大修改。拜登还责成情报界对报告尽可能解密,以便政府能够与公众分享一些东西。目前,解密过程正在与初步审查同时进行。

三位消息人士说,这份报告的撰写没有华人参与,现在正由情报界和外部专家进行审查,以便在本月晚些时候定稿前得到反馈。

迄今为止,在中共隐瞒疫情的问题上,似乎不存在异议。(新唐人)